糯米

柠檬与山楂树【熙华】3“皮蛋瘦肉粥”

  回了家的何九华漫不经心的看着综艺

  华:“不好看不好看,怎么就没有好看的,我干点什么呢,hallo爸爸带你去超市吧,对你特别想去超市”

  何九华选了一家有点远但是食材更新鲜的超市,上次来这家超市还是好几年前跟尚九熙一起来的…,何九华推着购物车不禁陷入了回忆

  回忆…

那天是因为节目两人发生了小矛盾谁也不愿意低头认错,两个人赌着气来逛超市,九熙看见这柠檬突然灵机一动

  熙:“诶,哥你看这柠檬从小就酸长大了还是酸,就跟人似的哈,从小就犟老了也犟,又酸又犟的,老柠檬就是酸,咱买点回家泡水喝,撤火!”

   何九华也听出来熙熙这是变着法儿的说自己呢不禁噗嗤一声笑了

  华:“那文博儿你看这山楂外表这么红火好看,内在也是酸的不得了,跟人一样,外表开朗活泼,内在也是又酸又犟,犟的不行,是不是”

尚九熙本来还听的认真以为他哥要给他普及什么植物知识,原来暗戳戳的说自己犟呢

  熙:“何九华!你是不是说我犟呢,你还拿山楂说事你你你…”

  华:“你还说我是老柠檬呢”

打打闹闹说说笑笑之前的小矛盾不知不觉就散去了……

  导购:“先生,先生,您好,您是看中我们这个大米了嘛?用来煲粥刚刚好”

陷入回忆的何九华因为导购员的呼唤才回过神来

  华:“诶,哦哦哦好,煲粥特别合适是吗,那发烧感冒的病人是不是适合吃些粥什么的”

  导购:“对的,所以,您要来一袋吗,我看您应该是不经常做饭您可以先拿一个小包装的”

听了导购的建议何九华买了米又买了好多蔬菜水果什么的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夕阳照进房间,映在纸上,尚九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忙了一天了,看了一眼时间,都过了吃饭的时间,刚想叫小伙伴们一起吃了饭,推开门才发现大家早都下楼吃饭了,摸摸自己肚子好像似乎不太饿既然大家都已经去吃饭了,索性就先不吃了,饿了再点外卖吧,又一头扎回了画稿创造中去…

  “嘶…”

这已经是何九华熬糊的第二锅粥了,有好巧不巧又给自己烫了,看着因为做饭让自己炸了的厨房何九华又气又好笑,气是自己怎么这么笨

  hallo歪着小脑袋在门口看何九华走过去抱起hallo

  华:“hallo爸爸是不是特别笨,连个粥都熬不好,也连想保护的人都保护不好…”

  终于在晚上九点何九华才把这皮蛋瘦肉粥熬好,赶紧打包给尚九熙送去希望可以赶上吃夜宵到了工作室门口何九华犹豫了,自己以什么身份去关心尚九熙呢?前搭档?同事?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把粥交给了阮念

  华:“小念,这是粥,麻烦你帮我给尚老师谢谢了,对了别说是我送的,就说是你们帮他订的夜宵,我也给大家定了外卖一会就到了大家记得取,我就先走了”

阮念看着手里的粥刚想说点什么抬头发现何九华已经上了电梯不禁叹了口气

  阮念敲了敲尚九熙办公室的门

  熙:“进,小念啊怎么了”

     念:“尚老师,那个…这是粥,我们大家给您订的夜宵,没什么事我先先出去了”

  尚九熙点头回应着,阮念走后尚九熙打开了餐盒,白粥散发着淡淡的米香,一天没有好好吃饭的尚九熙自然早都饿了,尝了一口粥感觉很是好喝,便开门问到

  熙:“念,这粥订的谁家的还挺好吃的”

  念:“定的…订的…好吃就行”阮念记得何九华的千叮咛万嘱咐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了,但尚九熙也不傻猜到了这里面肯定有猫腻,这么强硬的问肯定套不出什么话,还是回去吃日后再自己发现吧

  累了一天的何九华回到家倒头就睡,睡的很舒服,终于不是失眠的时候了…

  “熙华好甜!甜什么?两个大男人在台上搔首弄姿在台上卖f,卖f,卖f!卖f…”

  华:“不是!不是!没有!”何九华猛的醒来发现原来是梦啊,起来走到客厅给自己倒了杯水勉强从噩梦中走出来,从抽屉里掏出一个药瓶,打开,倒出两粒吃下,行云流水的动作似乎都是下意识的反应,走到阳台点上了一支烟,烟雾缭绕在何九华的周围,突然猛烈的咳嗽,血腥味在嘴里漫开

  “不是控制住了吗…”何九华看着手上的血

  

  

  

评论(1)

热度(4)